EN
https://www.gov.cn/

推進“一帶一路”偉大事業 走好改革開放新的征程

2017-05-15 18: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 梁相斌)將“一帶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這是中國的倡議、中國的承諾,將成為國際社會的共識和“一帶一路”務實合作的重要指引,也必將推動中國改革開放不斷向前。

改革開放走到今天,形勢和任務發生了新的變化。世界經濟處於深度調整的關鍵當口,全球産業處於轉型重構的關鍵階段,中國經濟也處於轉型升級的重要關口,打造開放型國際合作平臺,推動世界經濟步入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全球化新空間,實現經濟大融合、發展大聯動、成果大共享,既是中國深化改革開放新的任務,也符合全球發展大勢。

“一帶一路”倡議贏得了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積極響應、支持和參與,一系列合作協議和合作成果,讓世界認識到中國在實現自身改革發展的同時,也在為推動世界經濟持續增長提供動能。

站在務實合作新起點上,需要我們不斷提升改革開放水平。“一帶一路”倡議為中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提出了新要求。我們要深入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不斷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現可持續發展,為“一帶一路”注入強大動力,為世界發展帶來新的機遇。

“一帶一路”倡議為中國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提供了新舞臺。我們既要立足國內,充分運用中國資源、市場等優勢,又要重視國內國際經濟聯動,積極適應外部環境變化,更好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推動互利共贏,實現共同發展。

“一帶一路”倡議必將推動中國全方位對外開放。中國正在深化細化與國際接軌的各項制度改革,為了促進人才、産品、服務、技術和資本的“雙向”“多向”流動,倒逼我們“適配”這種變化。“一帶一路”倡議旨在推動經濟要素自由流動、資源高效配置和市場深度融合。中國的全方位改革必將為世界經濟發展帶來強大正能量。

改革開放已經創造出舉世矚目的成就,走好改革開放新征程,中國將與各國更好攜手,繪就共同發展的美好畫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