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銀行結售匯逆差149億美元

2017-05-17 18: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 吳雨)國家外匯管理局1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4月份銀行結售匯逆差149億美元,同比下降37%;同時,遠期結匯簽約同比增長81%。4月份境內外匯供求繼續處於基本平衡狀態,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延續回穩向好勢頭。

數據顯示,4月份,銀行結匯1207億美元,同比增長5%;售匯1356億美元,同比下降2%,結售匯逆差149億美元。遠期結匯簽約同比增長81%,遠期售匯簽約下降24%,遠期結售匯簽約順差51億美元,上年同期為逆差13億美元。

外匯局新聞發言人介紹,4月份,境內外匯供求繼續處於基本平衡狀態,並且總體好于3月份;同時,非銀行部門涉外收付款逆差153億美元,環比和同比均有所下降。加之,外匯儲備餘額已連續3個月上升,4月末比3月末增長204億美元。可見,4月份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延續回穩向好勢頭。

從境內主體的涉外收支行為來看,市場主體結匯率略有提升、購匯率保持基本穩定。外匯局介紹,4月份,居民個人購匯規模同比和環比均有所下降,目前處於近一年半的最低水平。同時,企業對外直接投資回歸理性,對外直接投資更加平穩,流向製造業、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的投資佔比有所上升。

此外,企業跨境融資繼續增加。數據顯示,4月末,企業海外代付、遠期信用證等外幣進口跨境融資餘額較3月末增加20億美元,已連續14個月增長。

外匯局新聞發言人表示,今年以來我國經濟保持了穩中向好的發展勢頭,經濟增長的穩定性不斷增強,未來發展潛力依然較大;同時,金融市場擴大開放的效果繼續顯現,進一步鞏固了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平穩、均衡發展的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