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省力推農村水電安全生産示範縣建設

2017-05-19 09:10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8日,筆者從省水利廳了解到,今年我省將在廣寧縣開展農村水電安全生産示範縣建設試點工作,重點建立“政府監管、協會組織、業主參與”三位一體的農村水電站安全生産綜合監管體系,保障農村水電站防洪度汛及運行安全。

在試點工作結束後,全縣農村水電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覆蓋率100%;安全生産管理制度上墻率100%;選擇部分電站開展集中化監控建設試點;選擇一條河流開展梯級電站聯合調度試點。並通過總結經驗,制定一套可複製的縣域農村水電安全生産管理工作機制,為在全省進一步推進農村水電安全生産示範縣建設打好基礎、提供借鑒。

據水利專家介紹,小水電防洪度汛安全是三防工作的重點和難點,汛期小水電出現險情也時有發生。為保障小水電防洪度汛安全和運行安全,近年來,廣東積極採取各種措施,加強小水電的安全管理,一是鐵腕整治“四無”(無批准、無驗收、無設計、無管理小)違規小水電站400多座。二是出臺《廣東省小水電站定期檢驗管理暫行辦法》,明確小水電站實行安全管理分類和定期檢驗制度,小水電站經水行政主管部門檢驗後分成A、B、C、D四類安全等級,對A、B類電站實施3年一檢,對C類電站實施1年一檢,D類電站則須立即停産整改。(記者/田迪迪 通訊員/粵水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