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太原簡化流程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限

2017-05-20 1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5月20日電(記者 王飛航)記者從太原市國土資源局獲悉,為了方便群眾辦理不動産登記,太原市將通過增設服務窗口、延時服務等措施,進一步簡化流程,分類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限,一般登記業務的辦理時限壓縮至18個工作日。

今年以來,在太原市為民服務中心,每天清晨六七點鐘便上演幾百人在室外排隊,等候開門辦手續的場面。由於不動産登記部門每天一般只對外發100個號,市民領到號才能辦手續,許多市民不得不趕早擠著排隊,甚至有人在清晨5點就來排隊。

太原市國土資源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為了方便群眾辦理不動産登記,太原市國土資源局將增設一個排隊入口,分流排隊人群,並在原有作息制度的基礎上,早上提前半小時放號,且不作限號規定,實現工作時間全程放號、接件。凡放出的號,當天務必受理完畢,有特殊需要延時服務。

此外,工作人員還印製大量一次性告知單,就不動産登記業務流程與資料進行分類整理,向辦事群眾免費發放,並在為民服務中心醒目位置進行公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