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今年預計減少涉企收費58億元

2017-05-22 10:10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落實各項減費降費政策,我省成立由省財政廳牽頭,物價局、經信委、審改辦、民政廳、銀監局參加的收費清理改革組,將清理政府收費和規範經營收費緊密結合,採取一系列措施減輕企業負擔。預計2017年將減少涉企收費58億元,其中通過清理政府收費減少涉企收費21億元,通過規範經營收費節約企業成本30億元,通過降低社保費率減輕企業負擔7億元。

在清理政府收費方面,繼續執行中央2016年出臺的免徵18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減免7項政府性基金政策;取消或停徵41項中央設立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對商標註冊費減半徵收,取消城市公用事業附加、新型墻體材料專項基金2項政府性基金,擴大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免徵範圍;在2016年減少省定4項收費項目和降低3項收費標準的基礎上,取消溫泉開採費、勞動能力鑒定費、車輛運營證工本費、機動車駕駛員培訓許可證工本費,對工業企業停徵江海堤防維護管理費2年,調整特種設備檢驗項目收費標準,自2018年起停徵小型水庫移民扶助基金2年。

在規範經營收費方面,在繼續執行農産品“綠色通道”通行費免徵等高速公路優惠政策同時,加大集裝箱車輛優惠,對大型貨運車輛、大型物流企業車輛試行差異化收費;在落實已出臺的港口收費減免政策同時,降低船舶引航費、引航附加費、拖輪費,要求各集裝箱班輪公司兌現降費承諾;動態掌握銀行業金融機構涉企服務收費情況,完善服務收費信息披露,規範服務收費,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全面推行差別化水價、電價及差別化排污費徵收政策,落實污水處理收費和排污權有償使用收費政策,規範用能權、碳排放權、排污權等權益交易服務收費行為。

在此基礎上,進一步落實社保降費措施,在2016年失業保險費率由2%降至1.5%基礎上,進一步將失業保險費率降至1%。(記者 王永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