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計生委主任出席金磚國家衛生部長午餐會

2017-05-24 14:45 來源: 衛生計生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斌主任出席金磚國家衛生部長午餐會 金磚五國將加強衛生領域合作

日內瓦時間5月23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期間,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衛生部長舉行午餐會議,就深化金磚國家衛生合作交換意見,承諾加強金磚國家衛生領域合作,提高金磚國家人民健康水平。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在午餐會中表示,中國期待和各國一道,拓展合作,加強交流,規劃未來,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合作平臺。

李斌表示,為落實金磚領導人去年果阿峰會會晤共識,中國將於7月6日-7日在天津舉辦金磚國家衛生部長會暨傳統醫藥高級別會議,擬發佈金磚國家衛生部長會議《天津公報》和《金磚國家加強傳統醫藥合作聯合宣言》。中國還將於7月5日舉行金磚國家衛生高官會,推動各國技術機構借助平臺建立合作網絡,探討開展適宜的合作項目。李斌向各國部長髮出誠摯的參會邀請。

與會五國衛生部長就提高醫藥産品可及性和可負擔性、推動結核病全球防控新戰略、加強遏制抗菌藥物耐藥問題多部門協調等領域進行了探討,表示應進一步加強溝通和交流,落實有關行動計劃。同時強調,金磚國家人口占全球人口的40%以上,五國的衛生政策對國際疾病防控具有重大意義。

5月24日,金磚國家將在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期間在日內瓦召開關於整合型的衛生體系的邊會。

據介紹,2011年7月,首次金磚國家衛生部長會議在北京成功召開,確立了五國衛生部長間的長期對話機制,之後各國輪流召開了六次部長會議。2017年,中國擔任金磚機制輪值主席。

2017年 5月23日,在日內瓦出席金磚國家衛生部長午餐會的部長集體合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