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聯合國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

2017-05-25 07:3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23日舉行的2017年聯合國經社理事會發展籌資論壇一般性辯論上,與會國際組織和會員國代表積極評價“一帶一路”倡議及“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取得的成果。

聯合國貿發會議秘書長基圖伊表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引領全球發展方面發揮了榜樣作用,各國應學習中方經驗和做法。聯合國亞太經社會執行秘書阿赫塔爾表示,中方積極推進國際發展合作,舉措有力。

會後,智利代表表示,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乏力,中方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提出推進經濟合作的重大舉措,展現了中國對國際事務的領導力。埃及代表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對非洲國家發展作用重要,許多非洲國家都在積極研究如何更好對接“一帶一路”倡議,加快經濟增長。阿爾及利亞代表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重要的國際公共産品,對推進公平、合理的全球經濟治理體系十分重要。(記者 殷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