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今年全省整治20條城市黑臭水體

2017-05-26 08:55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4日,在瀋陽市的滿堂河、輝山明渠等多個污水處理廠,都可看見工人們在緊張施工,改建溝渠,清理水中雜物,將清污裝置投放河中。

針對中央環保督察組提出的要求,瀋陽市對號入座、立行立改,再次對加快黑臭水體整治工作進行部署,按照“適用、經濟、長效、安全”的治理原則,嚴格實行“河長制”,全面提升水生態環境質量,改善城市人居環境。

瀋陽市黑臭水體綜合治理主要分為兩部分:一是對新開河、南運河、衛工明渠、輝山明渠、滿堂河5條水體進行綜合整治,包括截污、清淤工程;二是對細河、白塔堡河、造化排幹、造化排支、渾南總幹、南小河、山梨河7條黑臭水體進行集中治理,達到水清、無味。目前,瀋陽市已全面打響“清除污染源、恢復水生態、建起防護網”三大戰役,以確保在9月30日前全面整治到位,達到黑臭水體整治驗收標準。

與此同時,全省各地也在全力推進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工作。記者了解到,自2015年以來,省住建廳全力指導各地完成了城市建成區黑臭水體排查工作,全省有11個城市共排查出61條城市建成區內的黑臭水體,長度為294.03公里。同時,要求各市通過“控源截污、清理垃圾、生態修復、美化景觀、綜合保潔”等綜合治理措施,確保整治到位,並明確了整治時間和責任人,建立了黑臭水體整治“河湖長制”,落實了相關整治措施。

省住建廳還聘請省內給排水、市政、園林等方面專家組成督察組,先後3次對全省地級以下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工作進行專項督察,有效促進了全省黑臭水體整治進度。

今年,全省將完成20條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省61條城市黑臭水體已有42條編制完成整治方案。錦州市百股河、阜新市塔子溝河和盤錦市螃蟹溝、六零河以及葫蘆島市五里河已基本完成整治工作;瀋陽市新開河、南運河,大連市泉水河等19條河流正在施工,撫順市章黨河、門進河等18條河流正在開展整治前期工作。(記者 劉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