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商標品牌戰略實施工作會議召開

2017-05-26 14:11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俊臣在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商標品牌戰略實施工作會議上指出
深入實施商標品牌戰略 推動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

5月25日,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商標品牌戰略實施工作會議在浙江省杭州市召開。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劉俊臣出席會議並講話指出,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認真貫徹落實《關於深入實施商標品牌戰略 推進中國品牌建設的意見》,深入實施商標品牌戰略,努力開創商標品牌工作新局面,為建設品牌強國貢獻力量。

劉俊臣指出,當前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品牌工作,把加強品牌建設作為推進經濟社會轉型發展的重要戰略舉措。工商總局深入實施商標品牌戰略,是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必然選擇,是引領供需結構升級的重要舉措,是推動中國製造由大變強的迫切要求。

劉俊臣表示,自2009年商標戰略實施以來,工商總局始終堅持以改革統領全局,不斷提高商標公共服務水平,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積極履職,切實加強商標監管執法,營造了良好的商標品牌發展環境。商標運用水平和價值不斷提升,有力支撐了商標品牌強國建設。

劉俊臣強調,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著眼國家改革發展大局,著眼全球和世界市場,充分認識商標品牌在助推經濟轉型升級中的地位與作用,增強做好商標品牌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大力推進商標品牌戰略實施,努力實現商標大國向商標強國轉變,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要創新思路,當好商標品牌戰略實施的“引導員”和“服務員”;要找準定位,處理好政府與市場、政府與企業、政府與社會組織的關係;要切實履職,落實好商標品牌戰略的各項目標任務;要做好工作部署,確保商標品牌戰略實施取得實效。

浙江、福建、山東、深圳、雲南、甘肅、廣東等七省市代表在會上作交流發言。來自全國4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市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分管商標工作的副局長(主任)和內設商標機構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還邀請了國家知識産權戰略實施工作部際聯席會議部分成員單位的代表列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