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價監局召開反壟斷指南研討會

2017-05-27 08:47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4日價監局在京分別召開《關於認定經營者壟斷行為違法所得和確定罰款的指南》律所企業座談會和專家研討會,邀請十余位反壟斷學界知名法學家、經濟學家就認定壟斷行為違法所得和確定罰款的重點問題進行研討,聽取了十四家中外律所和企業代表對指南草案的意見。價監局龐錦副局長和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龐錦副局長指出,科學合理地認定壟斷行為違法所得和確定罰款,是實現《反壟斷法》預防和制止壟斷行為目標的關鍵,也是提高反壟斷在執法機構工作透明度、規範反壟斷行政處罰權、增強經營者法律預期的必要舉措。指南起草小組負責人介紹了指南制定的背景和整體思路,並對所涉重點問題進行了説明。

與會專家及律所、企業代表肯定了制定相關指南的必要性和重要意義,並就其關切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例如違法所得認定方法、與罰款相關的概念界定和關鍵因素等。起草小組認真聽取了與會代表的意見和建議,並就重點難點問題進行了充分交流。

龐錦副局長表示,此次會議為指南制定提供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平臺,為推動指南早日出臺起到了積極作用。國家發改委價監局將在此次會議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指南,並按法定程序提交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審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