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金融業增加值突破900億元

2017-05-28 11: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5月28日電(記者 馬曉成)記者從日前召開的黑龍江省委金融工作座談會上了解到,黑龍江省金融業增加值已經由2012年的485.1億元增加到2016年的900.8億元,近五年年均增長17.4%,佔GDP比重由3.5%提高到5.9%。

與金融業增加值增長相對應,黑龍江省金融業稅收、貸款餘額、金融機構規模、資本市場規模等關鍵指標也出現較大增幅。其中,金融業稅收近五年年均增長15.3%,佔黑龍江省稅收比重已提高至10.2%。貸款餘額年均增長15.6%,截至2016年底已突破18000億元。

據了解,近五年來,黑龍江省金融機構規模持續增長,新引入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城市商業銀行、外資銀行、保險機構、證券分公司、金融資産交易中心、全國性非銀行支付機構等超五十家。

與此同時,黑龍江省資本市場也在不斷壯大,新增多家主板、境外上市企業,新三板掛牌企業總數已近百家,全省企業股權、債券融資2152.4億元,是上一個五年的4.8倍。

黑龍江省金融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認為,儘管過去一段時間內,黑龍江省一直處於經濟發展“爬坡過坎”的過程中,但金融業卻一直保持著發展動力,這意味著黑龍江省已開始建立、使用多層次資本市場及新型金融工具,金融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不斷加大。不過與發達地區相比,黑龍江省金融發展還存在進步空間,金融業仍需進一步盤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