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3位科技工作者榮獲首屆全國創新爭先獎

2017-05-30 08:28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科協獲悉,在近日召開的首屆全國創新爭先獎頒獎大會上,我省科技工作者吳天一、格日力、艾措千榮獲全國創新爭先獎狀。

據了解,全國創新爭先獎是繼國家自然科學獎、國家技術發明獎、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之後,國家批准設立的又一重要科技獎項,用以表彰獎勵在創新爭先行動中做出突出成績的科技工作者和集體。該獎項主要表彰在科學研究、技術開發、重大裝備和工程攻關、轉化創業、科普及社會服務方面做出卓越貢獻、在國內外具有影響力的優秀科技工作者和優秀科研團隊。每3年評選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個科研團隊,授予獎牌;表彰不超過30個科技工作者,授予獎章,享受省部級勞模待遇;表彰不超過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獎狀。

此次獲得首屆全國創新爭先獎獎狀的吳天一,係青海省高原醫學科學研究院省部共建高原醫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培育基地主任,研究員;格日力係青海大學高原醫學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艾措千係青海省藏醫院院長,教授、主任醫師。他們均在青藏高原長期從事高原醫學研究,為加強缺氧人群的適應力,做好高原各民族人民的衛生保健,以及防治各種高原疾病和促進高原地區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記者 馬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