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打造商標品牌 促進農民增收

2017-05-30 09:31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強農業優勢産業和拳頭産品商標培育
打造商標品牌 促進農民增收

近年來,我省以涉農龍頭企業為重點,圍繞農業示範基地建設,大力挖掘各地“名、優、特、新”的農産品,加強農業優勢産業和拳頭産品商標的培育,精心打造農産品商標品牌,有效促進了農民增收。

“本來每斤3塊錢都無人問津的橋頭地瓜,打響品牌後每斤賣到8塊錢,帶來了收益的倍增。”近日,澄邁縣橋頭地瓜種植大戶符先生告訴記者。在政府的扶持下,農民抱團成立專業合作社,以資源優勢為基礎,統一品種、統一標準、統一管理、統一品牌,並成功註冊商標,改變以往“單打獨鬥”“小作坊式”的生産經營模式,走向現代化農業發展之路。

省工商局與澄邁縣政府共建“商標富農”工程示範縣後,整體推廣“商標+農戶+龍頭企業”産業化運作模式,精心打造農産品商標品牌,形成了澄邁福橙、福山咖啡、橋頭地瓜、白蓮鵝、海島和牛、藻香花豬等一大批響噹噹的農産品,帶動了當地産業鏈發展,促進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萬寧市檳榔産業局申請並獲得“萬寧檳榔”地理標誌商標後,大大地促進了該産業的發展,成為萬寧市的支柱産業。而文昌雞、定安粽子、三亞芒果、永興荔枝、屯昌黑豬、樂東香蕉等地理標誌商標都通過推廣産業化運作,引導企業“大手牽小手”抱團塑品牌、闖市場,逐步實現專業化、品牌化、集群化發展,提升了農産品附加值,助推地方特色經濟發展。(記者 宗兆宣 通訊員 黃圓圓 符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