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門龍舟競渡傳承端午文化

2017-05-31 07: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5月30日電(記者 王晨曦)30日的澳門半島南灣湖畔,陽光明媚,人頭攢動。澳門居民盼望已久的端午龍舟賽決賽鳴鑼開賽。在整整一天的緊張賽事中,不僅決出了本年度的最強團隊,居民與遊客更在這場充滿歡樂與刺激的傳統賽事中,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

“2017澳門國際龍舟賽”壓軸上演的公開組總決賽中,大熱門“中國南海九江”隊開賽初段與泰國、新加坡及印度尼西亞三支國家隊旗鼓相當。直至最後100米,“中國南海九江”隊成功突圍,其他隊伍未能跟上,最終奪冠,泰國國家隊獲得亞軍,新加坡國家隊獲得季軍。

女子組決賽同樣戰況激烈,兩支賽前大熱門“中國南海九江”隊與印度尼西亞國家隊整場比賽難分難解,結果“中國南海九江”隊奪得冠軍,實現六連冠。印度尼西亞國家隊獲第二名,泰國國家隊獲第三名。

此次比賽中公開組共有36支隊伍參賽,女子組共有18支隊伍參賽,參賽隊伍來自中國內地、泰國、新加坡、美國、菲律賓、加拿大、印度尼西亞、緬甸等地。

此外,主辦單位今年繼續邀請多個本地團體進行文化表演,以巡遊活動形式于賽事舉行期間向市民獻技,為賽事增添光彩。活動結合體育、旅遊和文化元素,並設有文創攤位,展示及售賣本地文創産品,從而推動節日與文創結合,凸顯澳門作為體育城市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形象。

龍舟競渡是澳門傳承多年的端午習俗。澳門國際龍舟賽由澳門體育局及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從1982年起發展成為國際賽事,是頗受澳門市民歡迎的節慶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