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會見記者

2017-06-03 08:3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會見記者

  當地時間6月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會見記者,介紹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成果。新華社記者 王 曄 攝

  當地時間6月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會見記者,介紹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成果。

  李克強表示,當前國際形勢下,中歐雙方都主張維護自由貿易,遵循國際規則,推動經濟全球化向著更加包容普惠公平的方向發展。中歐應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尊重彼此根據自身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尊重文明多樣性,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李克強強調,雙方就歐盟履行《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第十五條義務進行了溝通。中方認為,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必須得到遵守,歐盟應當切實履行《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第十五條義務,共同發出尊重多邊規則和國際秩序的積極信號。中方注意到歐盟表示正在就此修訂相關法律,希望相關修法符合世界貿易組織規則,是非歧視性的。

  圖斯克和容克表示,我們與李克強總理舉行了建設性的、富有成果的會晤。歐中是重要戰略合作夥伴,雙方都高度重視發展雙邊關係與合作。我們各自的成功以及雙邊合作符合歐中共同利益。通過此次會晤,雙方增進了共識,縮小了分歧,合作意願增強。歐方願同中方深化氣候變化領域合作,共同落實《巴黎協定》,為全球帶來福祉。雙方就履行《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第十五條條約義務等雙方都重視的問題進行了認真的討論,共識在增加,分歧在縮小。

  雙方領導人還就中歐關係、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等回答了提問。(記者白陽、許立群、吳剛)

4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