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媒評李克強訪德:開啟德中合作新空間

2017-06-03 11: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6月1日下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圓滿結束對德國的正式訪問。德國主流媒體積極評價此訪成果,認為此訪突出了兩國在自由貿易、氣候治理等議題上的共識,並開啟了新的合作空間。

當地時間6月1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共見記者前,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經貿、新能源汽車、三方合作、金融、人工智慧等領域十余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中新社記者 劉震 攝

德國之聲在報道中指出,在美國總統特朗普上臺後政策常常難以預測的背景下,德國和中國致力於在促進自由貿易、氣候和安全領域更緊密地合作。

德國電視一台認為,在李克強此次訪問中,德中兩國總理都明確支持自由貿易和開放市場,德方關注的電動汽車配額問題解決方案也浮出水面。

該臺注意到,李克強此訪期間還見證了兩國達成多項新的合作項目,如德國汽車巨頭戴姆勒與中國北汽集團將合作投資在北京生産電動汽車,空客公司也將與中國加強在民航領域的有關合作。

德媒還關注到兩國總理均支持加快中歐自貿和投資協定談判進程。德國之聲指出,默克爾表示支持推進歐盟與中國之間的投資協定談判,她還希望“有朝一日”雙方能開始就自由貿易協定進行談判。

當地時間6月1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中德論壇─共塑創新”。中新社記者 劉震 攝

針對當前全球氣候治理面臨的不確定性,德媒尤其關注到李克強6月1日在與默克爾共見記者時就中國將繼續履行氣候變化《巴黎協定》承諾的堅定表態。

《法蘭克福彙報》就此指出,中國將與國際社會一道克服挑戰,併為構建更加綠色、可持續的全球經濟增長盡到應盡的義務,默克爾則對中方恪守氣候承諾的做法表示“非常高興”。德國《時代在線》認為,兩國總理在氣候領域同樣展示了彼此有著共同的立場。

德國之聲形容德中之間正在上演“老友記”,並援引默克爾的話指出,德中建交45年以來,中國在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領域都在不斷發展成為一個“越來越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該臺表示,默克爾對於柏林和北京之間目前保持非常密切的溝通交流感到滿意。

共見記者1-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