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今年首次連發地質災害黃色預警

2017-06-05 13:06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3日和4日,省國土資源廳接連兩天發佈地質災害黃色預警,這是我省今年以來首次連續發佈黃色地質災害預警信息。

6月3日,省國土資源廳發佈地質災害黃色預警信息,當晚到次日,三門峽、洛陽兩地區大部,平頂山地區西部,南陽地區西部及北部,濟源、鄭州兩地區西部局部,汝州地區北部及南部,發生地質災害的可能性較大,地質災害預警預報達到黃色預警。

6月4日,省國土資源廳地質環境處再次發佈地質災害黃色預警信息,當晚到次日,我省地質災害預警預報達到黃色預警的地區為:濟源、三門峽、洛陽三地區大部,安陽、鄭州兩地區西南部,平頂山、南陽兩地區西部及北部,焦作、新鄉、許昌三地區北部,信陽地區南部,鞏義、汝州兩地區大部,固始地區南部局部,以上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可能性較大。省國土資源廳請上述地區做好地質災害防範工作。

據介紹,根據我省突發地質災害應急預案,地質災害氣象預警預報分五個級別:1級為可能性很小;2級為可能性較小;3級為可能性較大(注意級);4級為可能性大(預警級);5級為可能性很大(警報級)。預報級別達到3級以上時,要在省級媒體當天的天氣預報節目中向全省播發。地質災害氣象預警預報用藍色、黃色、橙色、紅色四個顏色予以區分。3級以下為藍色,不需要採取預防措施,3級為黃色預警,4級為橙色預警,5級為紅色預警。

據了解,每年進入汛期後,我省各地降雨量加大,部分山區發生地質災害的可能性隨之加大。從6月1日起,我省各地國土資源部門已經實行24小時領導帶班和工作人員值班制度,每天上報當地地質災害發生情況。(記者 高長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任晶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