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農發行合力推進農墾改革發展

2017-06-06 08:44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農業部辦公廳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辦公室聯合印發《關於充分發揮農業政策性金融作用 合力推進農墾改革發展的意見》。這是雙方積極落實《農業部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支持農業現代化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的具體舉措,旨在發揮各自優勢,實現資源互補,共同推進農墾改革發展。

《意見》強調,雙方將以培育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農業企業集團為目標,充分發揮農業政策性金融作用,以重要農産品基地建設、打造農業全産業鏈為主線,加大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投入,深入開展合作對接,不斷創新投融資模式和金融服務産品。根據《意見》內容,雙方將通過集團統一授信、貸款貼息、投貸聯動、風險補償基金等融資模式,重點在現代農業生産基地、農産品加工流通、國家現代農業莊園、特色農場等四個方面精準發力。

《意見》指出,農墾系統將負責制定重點項目建設規劃或實施方案,組織項目規範實施,強化對合作項目的行業指導;農發行系統將負責依據重點項目建設規劃或實施方案,組織協調本地各級分行及時與同級農墾管理部門精準對接,確定合作項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