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與國開行簽訂共同推進全國農業現代化
合作協議

2017-06-06 16:35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部與國開行簽訂共同推進全國農業現代化合作協議
“十三五”期末開發性金融意向融資將達到1000億元

近日,農業部和國家開發銀行簽訂了《共同推進全國農業現代化合作協議》,旨在充分發揮農業部的組織協調優勢和國開行的融智融資優勢,深度互動,相互支持,突出重點,務實合作,共同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助推全國農業現代化。根據協議,到“十三五”期末,力爭開發性金融投放現代農業的融資總量達到1000億元。

協議強調,雙方要緊緊圍繞“十三五”全國農業現代化的目標任務,堅持新發展理念,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體制機制和政策創新為引領,以加大農業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投入為重點,聚焦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綠,密切政銀戰略合作,加強頂層設計、融資模式設計和重大項目培育,共同推動更多信貸資金投入現代農業建設。雙方將聚焦現代農業發展的重點領域和全國農業現代化規劃確定的重點工程,在優化調整農業結構、推動農業綠色發展、推進科技創新驅動、推動農村改革、穩定糧食生産、建設重大平臺、促進農業産業扶貧、支持農業“走出去”等8個方面加強合作,為提高農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提供支撐。

按照協議,農業部將著力推動完善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協助健全農村社會信用體系,強化涉農資産評估、登記、頒證等基礎工作,推進完善農村金融生態,精選合作項目並強化行業指導和監督;國開行將為加快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供金融服務,積極開發設計與農業産業融資需求、生産週期和經營管理特點相匹配的融資産品,在信貸政策、利率優惠、延長期限、便捷服務等方面對農業部推進的重點工作、重大項目給予傾斜支持,探索通過信用貸款等方式推行免擔保、免抵押的便捷金融服務。

雙方將探索建立合作聯絡機制、規劃融資對接機制、項目合作開發機制、資金整合使用機制和融資試點機制,加快推進協議儘快全面落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