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2016利劍斬污”行動查處企業5200家 抓獲犯罪嫌疑人1132人

2017-06-06 18: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6月6日電(記者 趙鴻宇 楊帆)查處環境違法企業5200家,偵破環境犯罪案件52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132人……這是河北省“2016利劍斬污”專項行動交出的一份“成績單”。

河北省“2016利劍斬污”專項行動是河北省公安廳、河北省環保廳、河北省人民檢察院、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聯合發起的一項行動,從2016年11月17日開始,2017年4月30日結束,對各類環境違法犯罪予以了嚴厲打擊。

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葛慶龍表示,這次行動中,在依法適用主刑的同時,加大財産刑的判處力度,用好罰金、沒收財産等刑罰手段,通過採取追繳違法所得、收繳犯罪工具等措施,切實改變違法成本低的狀況,從經濟上剝奪犯罪分子再次犯罪的能力和條件。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生態環境保護檢察處處長周宏偉稱,河北省各級檢察機關正在探索對破壞環境資源犯罪案件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讓犯罪分子在受到刑事處罰的同時,依法履行生態環境修復賠償義務,使受損害的生態環境得以修復。

河北省公安廳副廳長馮帆稱,今年5月26日起至年底,四部門還將聯合部署打擊大氣污染犯罪專項行動,這次打擊的重點既包括偷排偷放有毒有害氣體的涉氣企業直接責任人和具體實施者,也包括共同實施犯罪的監測設施運維單位及個人,重在打掉違法犯罪的源頭和鏈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