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楊利偉:中國空間站建設期間將進行四次以上
載人飛行

2017-06-06 20: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 白國龍、李松)在載人空間站的建設階段,我國將進行四次以上的載人飛行任務。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楊利偉6日在北京舉行的全球航天探索大會上表示,2020年我國將進行兩次載人飛行任務。

據介紹,我國發射首個核心艙到空間站完全建成,需十幾次發射,其中最主要的發射有三次,即發射核心艙和先後發射兩個實驗艙,其中計劃于2019年用長征五號運載火箭發射載人空間站核心艙。若進展順利,中國將於2022年前後建成載人空間站。

楊利偉説,中國的載人空間站建成後,航天員駐留時間將延長至三個月到半年,還要完成大量的科學實驗以及空間站的維護維修任務,這對航天員的知識儲備和訓練都提出新的挑戰,比如航天員地面訓練將用到虛擬現實的技術手段,幫助航天員在更真實的模擬太空環境中操作。

楊利偉説,目前,航天員正在為載人空間站任務做準備。同時,我國將於2017年啟動第三批航天員選拔,選拔的範圍會擴大,不僅要從空軍的飛行員中選拔出航天駕駛員,還要從航空航天相關技術的專業領域中選出工程技術人員擔當航天飛行工程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