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份甘肅省物流業平穩發展

2017-06-07 09:12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工信委近日公佈的數據顯示,5月份甘肅省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6.5%,比上月回升2.0個百分點。分析認為,5月份物流景氣指數回升,顯示出經濟運行中的物流需求有一定程度回升,仍保持平穩發展態勢。

5月份,平均庫存量指數比上月回升11個百分點,為57.14%,顯示出社會産品庫存由生産環節向流通環節轉移加快。資金週轉率指數回落0.76個百分點,為58.06%,顯示出物流企業資金佔用仍然較少,回款速度依然較快。主營業務利潤指數回落2.65個百分點,為53.23%,仍處於擴張區間;從業人員指數回升8.06個百分點,為58.06%,顯示出物流業吸納就業能力有所回升。固定資産投資完成額指數回升8.33個百分點,為58.33%,處於擴張區間,顯示出物流企業投資有所增加。業務活動預期指數回升1.7個百分點,為69.35%,處於擴張區間,預示著進入5月份以後,物流企業活動規模延續攀升,全省社會物流服務整體處於一定的擴張態勢。

從行業來看,二季度以來,由於國民經濟保持了延續穩中向好發展勢頭,全省物流需求增速平穩,且隨著城鄉建設旺季到來,建築工地恢復生産,鋼材、水泥、煤炭等原料和設備、零配件等物流服務以及電商物流、倉儲物流業務增加,工礦企業生産量增加和公路、鐵路運輸量持續增長,拉動物流市場整體需求有所回升,預示後3個月在物流企業經營狀況改善和物流服務結構改善的基礎上,我省物流業活動有望延續攀升走勢。(記者 伏潤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