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近30萬人因暴雨受災7300人被緊急轉移

2017-06-07 14: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6月7日電(記者 周楠)記者7日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了解到,持續強降雨已經造成湖南衡陽、邵陽、張家界、郴州、永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6個市州33縣(市、區)280個鄉鎮29.84萬人受災,緊急轉移0.73萬人,倒塌房屋335間,農作物受災面積17.49千公頃。

據氣象和水文部門監測顯示,6日至7日,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南地區的宜章縣、臨武縣、江永縣、江華縣、東安縣、城步縣。24小時點最大降雨為宜章縣莽山站49.5毫米。受持續強降雨影響,湖南四大河流湘、資、沅、澧的水位均出現上漲,不過四水幹流水勢總體平穩,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湖南省防指近日持續召開防汛會商指揮調度防災抗災,並派出4個工作組赴永州、郴州督導防汛救災工作。據氣象部門預報,8日至9日,湖南多地仍有降雨,不過雨勢減小,到10日又將迎來新一輪強降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