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財政累計安排14.5億元補助資金支持科技館
免費開放

2017-06-07 21: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記者 申鋮 鬱瓊源)記者7日從財政部了解到,從2015年開始,中央財政已累計安排14.5億元補助資金支持科技館免費開放。

據介紹,財政部、中國科協、中宣部于2015年聯合印發通知,部署逐步推進各地科協系統所屬科技館實行免費開放,中央財政對科技館免費開放門票收入減收部分、運行保障、展品更新等予以補助。

財政部科教司有關負責人介紹,2015年至2016年,中央財政累計安排補助資金8.97億元,支持123家科技館實行免費開放,免費開放的科技館年平均開放時間242天,累計開展教育活動30191場,接待公眾3722萬人次。2017年,中央財政繼續安排補助資金5.53億元,支持免費開放科技館增至138家。

此外,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創作,中央財政還安排1.5億元支持中華文明歷史題材美術創作工程,主要用於創作資助、作品獎勵性購藏等支出。該工程最終確認收藏作品146件,並在國家博物館舉辦了“中華史詩美術展”,贏得了廣泛的社會關注和好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