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382個鄉鎮遇暴雨 多地出現內澇等災情

2017-06-11 21: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6月11日電(記者 周楠)記者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了解到,截至11日,持續強降雨導致湖南382個鄉鎮出現暴雨。地處湖南西部的懷化市鶴城區、溆浦縣、中方縣、芷江縣局地受災,部分地區出現城區內澇、村道中斷、農田水衝砂壓等災情。

據氣象和水文部門監測,10日至11日,湘中及以北普降大雨,局地暴雨、大暴雨,強降雨主要發生在懷化、益陽、長沙、岳陽等地,全省24小時平均降雨量21.6毫米。點最大降雨量為中方縣銅灣鎮黃溪源站,24小時降雨量高達140.5毫米。

氣象部門預計,16日之前湖南降水過程頻繁,雨帶由北向南移動,11日主要降雨集中在湘中以北地區,邵陽、懷化、長沙東部一帶局地暴雨。湖南省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姚蓉分析,湘西地區地質災害風險較高,需加強防範,湘中偏北一帶要防範局地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沅水中上遊地區要注意防禦輕度洪澇。同時,需關注水庫、塘壩、尾礦庫的防汛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晶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