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開展清理規範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工作

2017-06-15 07:59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4日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獲悉,省物價局、財政廳、經信委、民政廳日前聯合下發《關於清理規範我省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的通知》,部署全省開展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清理規範工作。

省物價局新聞發言人李躍年介紹,此次清費工作圍繞當前涉企收費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落實出臺的惠企政策措施,取消不合理收費項目,降低偏高的收費標準。堅決杜絕仲介機構利用政府影響違規收費,行業協會商會不得強制企業入會或違規收費。大力推進仲介服務市場化改革,有序放開競爭性服務和收費。全面建立健全涉企收費目錄清單制度,完善收費監管規則,推出一批制度性強、管長遠、見實效的清費舉措,降低實體經濟運行成本和制度性交易成本。

通知明確,此次清理規範工作主要針對以企業為繳費主體的各類經營服務性收費進行清理規範,重點是行政審批前置仲介服務收費和行業協會商會收費。最大限度放開政府定價的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嚴格將政府定價範圍限定在公用事業、公益性服務、網絡型自然壟斷環節,已經形成充分競爭的全部放開,政府不進行不當干預。“和以往相比,此次清理規範工作涉及面更廣。”省物價局服務價格管理處處長林聯捷説。

為建立長效機制,通知要求實施清單動態調整機制,年內要對實行政府定價管理的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再做系統梳理、整合,形成新的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清單,並向社會公示。清單外的經營服務性收費一律不得實行政府定價管理。(記者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