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水北調通信光纜項目獲國際大獎

2017-06-15 15: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日內瓦6月14日電(記者 劉曲)國際電信聯盟日前公佈“2017年信息社會世界峰會獎”各獎項歸屬,中國中郵建技術有限公司的南水北調(東線)通信光纜項目獲得“信息和通信基礎設施”類大獎。

2017年信息社會世界峰會論壇6月12日至1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國際電信聯盟在論壇上公佈了今年的信息社會世界峰會獎獲獎名單。獎項共分18個類別,每個類別評出1項大獎和4個領軍者項目。

中郵建承建的“用於水資源調配和管理系統的南水北調(東線)通信光纜項目”獲得“信息和通信基礎設施”類大獎。該項目光纜全長1028公里,跨越5個省份,在地形測量和環境保護方面要求頗高。

獲獎介紹中提到,由於光纜需經過大量河流和水壩,承建方在光纜敷設線路選擇上做了大量先期工作,並帶來大量技術創新,開創超長距離通信項目用於水利建設和水資源保護的先河,相關經驗值得且易被其他國家和地區學習推廣。

據介紹,信息社會世界峰會獎的18個類別均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密切相關。中郵建的獲獎項目契合了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3個:確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各年齡段人群的福祉;為所有人提供水和環境衛生並對其進行可持續管理;確保人人獲得負擔得起的、可靠和可持續的現代能源。

除“信息和通信基礎設施”類獎項外,其他類別還包括“電子商務”、“電子政務”、“獲取信息和知識”等。“電子商務”類大獎授予新加坡海關“全國貿易平臺”項目,“電子政務”類大獎則由俄羅斯韃靼斯坦共和國的“國家和市政服務電子化”項目獲得。

此外,本次評選出的72個領軍者項目中也不乏中國身影,包括“智慧南京中心綜合管理運行與服務平臺”“寧波雲醫院”“徐州市智慧水利”等在內的7個中國項目入選。

在今年獲得獎項提名的項目中,從地區分佈來看,亞太地區數量排名第一,這與亞太作為目前全球信息和通信技術發展最為迅猛的地區現狀相匹配;而在行業分佈上,政府項目數量最多,這也體現了大型通信項目通常需要大量政府資金和政策支持的特點。

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説,最新評選出的90個傑出項目代表了如今世界各地利用信息和通信技術改善民生所做出的最佳努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