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5月我國高技術服務業使用外資增長20.5%

2017-06-15 2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 于佳欣)記者15日從商務部獲悉,1至5月,我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2159家,同比增長11.9%;實際使用外資金額3410.8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0.7%。其中高技術服務業吸收外資增長20.5%。

商務部外資司司長唐文弘介紹説,5月當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433家,同比下降5.4%;實際使用外資金額546.7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3.7%。

值得注意的是,高技術服務業吸收外資繼續保持增長。1至5月,高技術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486.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0.5%。其中,信息服務、研發與設計服務、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分別增長15.9%、4.8%和69.3%。

其他現代服務業增長勢頭較好,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同比增長19.9%;信息傳輸、計算機服務和軟體業,同比增長16.8%;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同比增長32.7%;科學研究、技術服務和地質勘查業,同比增長26.1%。

商務部數據顯示,化學原料及化學製品製造業同比增長27%,通用設備製造業同比增長46.6%。香港地區、台灣地區、歐盟28國實際投入金額同比增長12.7%、41.8%和6.2%。

唐文弘表示,近期,國家將採取一系列有利於外資的重大舉措,包括發佈新修訂的《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深化自貿試驗區外資領域先行先試等,為外資進入中國提供更好的服務,營造更好的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