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2017年“精神扶貧工程”啟動

2017-06-16 09:1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由省委宣傳部、省社科聯主辦,慶陽市及慶城縣承辦的甘肅省2017年“精神扶貧工程”啟動儀式,今天在慶城縣玄馬鎮柏樹村舉行。

由省委宣傳部、省社科聯組織,在全省範圍內啟動實施的“精神扶貧工程”,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的一項重要舉措。“精神扶貧工程”是在脫貧攻堅行動中,堅持“物質扶貧”與“精神扶貧”兩手抓、扶貧與“扶智”相結合,聚焦農村部分群眾精神層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發揮社科理論專家學者的優勢和特長,通過宣傳普及黨的創新理論成果和惠農政策,引導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農村移風易俗,開展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送圖書送作品等活動,提振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志氣和信心,增強自我“造血”功能,加快脫貧致富步伐。

啟動儀式上,省社科聯有關負責人為“全省精神扶貧工程”示範村玄馬鎮柏樹村授牌,併為柏樹村群眾贈送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讀本》《中國共産黨甘肅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精神讀本》《中國夢·孝先行》及精神文明建設、農機補貼、農作物病蟲害防治、禽畜防疫、法律法規、慢性病防控、扶貧政策等科普讀物7000余份。(記者 先朝陽 通訊員 李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