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綠色金融是實現綠色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

2017-06-16 13:4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介紹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實驗區有關情況,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李元平介紹推進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制度改革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 陳雨露]發展綠色金融是實現綠色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也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綠色金融發展。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提出了“構建綠色金融體系”的宏偉目標。李克強總理在2016和2017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都要求“大力發展綠色金融”。2016年8月,經國務院同意,人民銀行等七部委共同發佈了《關於構建綠色金融體系的指導意見》,中國成為全球首個由政府推動併發布政策明確支持“綠色金融體系”建設的國家。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國的綠色金融正呈現出全面提速的良好態勢,但從總體上看仍處於探索階段。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加快綠色金融體制機制創新,更好地探索綠色金融發展模式,加大金融對改善生態環境、資源節約高效利用的支持,對調結構、轉方式,促進生態文明建設,都具有重大意義,這也是中國政府切實履行對《巴黎協定》承諾的一項重要舉措。

下一步,人民銀行將會同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加強與五省(區)政府的溝通,確保試點工作穩妥有序推進,為加快構建中國的綠色金融體系、促進綠色金融持續健康發展,探索出可以複製可以推廣的經驗做法,更好地發揮綠色金融助推中國經濟綠色轉型的積極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