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境保護部推選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每週一星

2017-06-19 09:34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7日,28個督查組共發現214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存在問題的企業中,屬於“散亂污”問題企業的79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13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的16家,存在VOCs治理問題的33家。

環境保護部評選出本週一星(6月9日-15日):第5輪第3督查組,由四川省派出的8名同志,即德陽市環境監察支隊孫雪芳、廖舟,以及什邡市環境監察執法大隊李志宏、德陽市旌陽區環境監察執法大隊董軍、南充市儀隴縣環境監察大隊廖香琳、攀枝花市環境監察執法支隊武佳慶、攀枝花市西區環境保護局陳川、攀枝花市米易縣環境保護局江濤共同組成,對河北省石家莊市開展駐點督查。四川組8名督查人員雖然來自3個不同地市,但大家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積極提出督查思路與方法,主動承擔督查任務。他們認真分析研判環境保護部提供的“熱點網格”信息,以及城鄉結合部重點區域,將高污染排放企業、“散亂污”突出環境問題、反復信訪投訴案件作為重點督查對象。督查一週時間,檢查“熱點網格”內企業179家,佔檢查總數的60%。他們充分借鑒之前督查組的成功經驗,科學籌劃組織,確保了督查工作的順利開展,並取得了優異的工作成績,發現問題質量及檢查企業數量均為本週第一名。

四川省環保廳及監察執法總隊高度重視、精心組織,5月初就對抽調督查人員分兩期進行了5天的集中培訓和實戰演練,強化鋼鐵、火電、焦化等高架源的現場執法能力水平。

他們平均每天檢查企業約40家,每天平均工作時間達12小時以上。經過一天緊張的現場檢查後,他們堅持每天召開小結會,就當天督查情況及存在的問題,積極研究解決對策,籌劃準備第二天督查工作。正是這種高度的責任心、凝聚力、榮譽感,確保大氣強化督查工作取得了實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