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
CIPS二期將落戶上海

2017-06-20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20日電(記者 王淑娟)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20日在2017陸家嘴論壇上表示,為了進一步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建設,近期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IPS第二期將落戶上海,更好地為人民幣國際化和“一帶一路”建設服務。

周小川表示,“一帶一路”為中國金融業開放提供了新的機遇。“一帶一路”是開放之路,涉及大量的新興金融合作,會帶來進一步開放的需求,也為我國金融開放和國際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開發性金融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我國首先探索了開發性金融,服務於國家戰略、市場運作、自主經營,注重長期投資、依託信用支持,不靠政府補貼,是財務上可持續的模式。該模式不會形成對財政資源的擠佔,避免滋生道德風險和導致市場扭曲等問題。“一帶一路”的建設也為金融機構開拓海外佈局,為貿易投資資本運作等提供了更好的金融服務和發展空間。

周小川指出,從製造業、服務業開放的經驗可以推導出,金融行業不是例外,同樣適用競爭和開放的規律,由此金融業才會發展得更好。“我相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中國對外開放一定能夠再上新的臺階,上海自貿區的試驗和推廣、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也將取得新的成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