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人民銀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已收錄9.26億自然人信息

2017-06-20 21: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6月20日電(記者 賴星)記者20日從中宣部、最高法在南昌召開的“推進誠信建設制度化 培育踐行核心價值觀”現場交流會上了解到,中國人民銀行不斷完善金融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已收錄9.26億自然人信息,2371萬戶企業和其他組織的相關信息。

近年來,一些個人或者組織誠信缺失問題嚴重,給人民群眾財産造成重大損失,給社會誠信建設帶來負面影響。為此,中國人民銀行與各部門、各地方緊密合作,共同構建起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機制,推進各行業、各地方誠信建設。

中國人民銀行徵信管理局局長萬存知介紹,為防範信用違約風險跨市場、跨行業、跨地域轉移,中國人民銀行不斷完善金融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實現了信用卡、貸款、信用擔保、融資融券等金融領域負債信息的全覆蓋。截至2017年5月底,累計3000家機構接入數據庫,收錄了9.26億自然人、2371萬戶企業和其他組織的相關信息;2017年1月至5月,個人信用信息報告日均查詢343萬次,企業信用報告日均查詢22萬次。

此外,人民銀行徵信中心還與最高人民法院執行局簽署了信息共享合作協議,將失信被執行人信息納入徵信系統,整合在信用記錄中,以信用報告的形式向商業銀行等接入機構提供查詢。截至2017年5月底,個人徵信系統中收錄了353萬人的近558萬條法院信息,企業徵信系統中收錄了10萬戶企業的近49萬條法院信息,成為銀行等金融機構融資授信的重要參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