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局長:將郵政管理系統“放管服”改革不斷推向縱深

2017-06-21 08:59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郵政局學習貫徹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會議精神
馬軍勝強調,聚焦重點,真抓實幹,將郵政管理系統“放管服”改革不斷推向縱深

6月20日,國家郵政局黨組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全國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加快推進郵政管理系統“放管服”改革。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主持會議並講話,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梅、趙曉光、劉君、邢小江出席會議,中央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有關同志列席會議。

馬軍勝表示,近年來,國家郵政局黨組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入推進郵政管理系統“放管服”改革,解放和發展了行業生産力,進一步釋放了市場活力,對郵政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全系統要統一思想,充分認識“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義,儘快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會議的精神上來,始終抓住“放管服”改革這一牛鼻子,堅韌不拔地推進政府職能轉變,更好地維護來之不易的行業快速發展態勢,為早日建成與小康社會相適應的現代郵政業提供政治引領和堅強保障。

馬軍勝指出,全系統要主動轉變觀念,優化政府職能,切實從機制上、管理上改革轉變到位,聚焦重點,將“放管服”改革不斷推向縱深。要重新梳理完善“放管服”工作方案,對表今年中央的“放管服”改革重點和郵政管理系統重點工作,確定今年“放管服”改革的主攻方向。

一是推動簡政放權向縱深突破。要推動《快遞條例》早日出臺,做好政策儲備和承接,簡化快遞末端網點設立程序。推進“一照多址”商事制度改革,減輕企業辦照手續負擔。建立快遞許可“綠色通道”,讓守法經營、誠實守信的企業得到實惠。做好快遞許可與仲介服務徹底脫鉤工作,讓企業和從業人員輕裝上陣。

二是多措並舉加強事中事後監管。要堅持放管結合併重推進,明規矩于前,明確市場主體行為邊界特別是不能觸碰的紅線;寓嚴管于中,整合一線監管力量,創新監管手段,加強服務質量、安全等方面的監管;施重懲于後,把嚴重違法違規的市場主體堅決清除出市場,嚴厲懲處侵害群眾切身利益的違法違規行為。

三是持續加強政府服務。要進一步加強消費者申訴處理工作,暢通消費者申訴渠道,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持續全面推進政府信息公開,以政務公開推動“放管服”改革,做到權力公開透明、群眾明白辦事。落實更貼近民生7件實事,爭取年底前看到實效,更好地發揮郵政業服務經濟社會和民生的重要作用。

馬軍勝強調,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增強行動自覺和改革韌勁,積極探索,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調研摸底,強化精準施策,要加強督查考核,真抓實幹,有力有序有效推動郵政管理系統“放管服”改革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見到實效,促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國家郵政局機關各司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