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餐飲企業達12.6萬家

2017-06-21 09:46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餐飲企業達12.6萬家
文化餐飲、健康餐飲以及時尚和特色餐飲成為市場主導

近年來,全省餐飲行業在逆境中轉型升級初見成效,湘菜研發推陳出新,湘菜文化不斷繁榮,湘菜出湘走得更遠。今天在長沙舉行的省餐飲行業協會第五屆會員大會,發佈了我省餐飲業發展的有關信息。

據介紹,目前,全省登記的餐飲企業(含賓館餐飲)已達12.6萬家,就業人數達300萬人以上,2016年,全省餐飲收入達1359億元,餐飲業的質量安全全方位提升,文化餐飲、健康餐飲以及時尚和特色餐飲成為市場的主導。

湘菜研發推陳出新。省餐協成立了湘菜研發中心,一些市州協會和湘菜企業也建立了湘菜研發機構,對湘菜進行了多層次的研發,包括傳統菜創新、外省菜品引進、新材料新調料上市、營養健康新要求、年輕一代新口味等,此外還有湘菜菜品不同技法的研發。

湘菜文化不斷繁榮。中國(衡東)土菜之鄉、中國(瀏陽)蒸菜之鄉、中國(南嶽)素食之鄉、中國(祁東)黃花菜之鄉等地理標誌集體商標申報成功,湘陰縣正在申報中國湖鮮美食之鄉。去年,湘菜入選湖南省省級文化遺産名錄。(記者 周月桂 通訊員 劉科 沈璽林)

湘菜出湘,香飄更遠。湘菜遍佈全國,北京、廣州、深圳的湘菜館都在5000家以上,香港的湘菜館目前已有13家。省餐飲行業協會會長、長沙飲食集團董事長劉國初表示,湘菜出湘也帶動了湘菜食材和湘品的出湘,協會正在大力推動湘菜出國,目前,有幾家國外企業正在聯絡引進湘菜品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任晶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