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財政部部署推進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創建工作

2017-06-24 10:00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1-22日,農業部、財政部在四川眉山舉辦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創建方案編制完善培訓班,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推進現代農業産業園的決策要求,交流做法經驗,部署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創建方案編制完善工作。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出席培訓班並講話。兩部門強調,現代農業産業園是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農業現代化的重要載體,紮實推進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各級各地方經過近3個多月的努力,批准創建了11個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確定了30個需完善創建方案的現代農業産業園,實現了良好開局。

兩部門要求,在創建工作中,要認真學習借鑒各地推進現代農業産業園區建設的好做法好經驗,始終把姓農、務農、為農和興農作為根本宗旨,把有基礎、上規模、高標準作為基本要求,科學規劃,深入推進全産業鏈發展,充分發揮政府、企業、農民三方面作用,把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好發展好。

兩部門指出,開展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創建工作,要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中央部署要求。一方面,要堅守底線,實行“五個不列入”,即“機器人戴草帽”、不姓農為農的不列入,一家企業獨自經營的不列入,不符合“生産+加工+營銷+科技”發展要求的不列入,規模範圍過大或者過小的不列入,工作部署推進不力的不列入。另一方面,要高標準嚴要求,準確把握功能定位,科學確定目標任務,精準選擇主導産業,合理確定發展規模,切實促進農民增收,創新産業園管理體制。

兩部門強調,要認真做好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創建方案完善工作,對於批准創建的11個産業園和需要完善創建方案的30家産業園,要進一步優化規劃佈局、創建思路和建設任務,強化政策舉措,正確處理好規劃與實施、政府與市場、農民與企業、創建和認定的關係,有序高效推進國家産業園創建工作。

江西省農業廳、山東省財政廳以及黑龍江省五常市、江蘇省泗陽縣、湖北省潛江市、陜西省洛川縣現代農業産業園相關負責同志在培訓班上作交流發言。期間,培訓代表還參觀了眉山市東坡區泡菜産業園、岷江現代農業示範園等建設現場。(馮克 繆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