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用大數據監測地災隱患點積極防控

2017-06-27 12: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6月27日電(記者 李平)近期持續強降雨使貴州山區地質災害預防工作面臨新的考驗。貴州省國土資源部門採用大數據監測等手段積極防控,目前已對今年新發現的80處地災隱患點採取措施加以防範。

記者27日從貴州省國土資源廳了解到,對新排查出來的每個地質災害隱患點,相關部門已劃定了危險區域,制定了防災方案,落實了監測責任人、人員撤離路線等防範措施,確保受隱患點威脅的群眾人身安全。

貴州省國土資源廳廳長朱立軍説,近年來,貴州通過大數據預防監測、一線地災監測員現場監測和工程治理措施等,對全省現有的10230處地災隱患點初步實現了有效管控;特別是對3000多個威脅500人以上的重特大地災隱患點進行了有效防治。

“依託地質災害監測預警與大數據決策支持平臺,2014年以來貴州成功預測了700多起地質災害,轉移群眾上萬人。”朱立軍説,今年6月10日,他們還根據大數據地災監測模型,對鎮遠縣一個23萬立方米的滑坡隱患點實施提前預防,安全轉移283名群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