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入圍國家“優質糧食工程”重點支持省份

2017-06-28 09:1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6月27日從省糧食局了解到,在近日召開的全國“優質糧食工程”三個子項實施方案徵求意見座談會上,我省被確定為2017年“優質糧食工程”入圍的16個重點省份之一,將獲得2017年度中央財政引導性資金2億元,並從今年開始國家有關部門繼續通過競爭性評審方式,連續三年給予重點支持。這是我省繼2016年“糧安工程”糧庫智慧化升級改造列入國家重點支持省份之後,又一次成功獲得中央財政的重點支持。

據介紹,本次入圍的16個省份中,4個為非糧食主産省,其餘12個均為糧食主産省。“優質糧食工程”是國家在糧食流通領域實施的一項重點工程,包括開展“中國好糧油”行動、加強糧食質量安全檢驗監測、建立專業化社會化的糧食産後服務體系三個子項,通過中央財政引導性資金投入,有效地激活市場,紮實推進糧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糧食種植結構調整,擴大優質糧食供給,滿足消費者需求,促進農民增産增收,在更高水平上保障糧食安全。“優質糧食工程”從2017年開始實施,2019年完成,三年投資250億元,今年先期投資50億元。獲此信息後,省糧食局會同省財政廳抓緊制定上報我省《實施“優質糧食工程”總體申報方案》。今後我省將從加強糧食産後服務功能建設、強化糧食質檢體系、開展“中國好糧油”行動等三個方面入手,引導和支持綠色優質糧食生産和加工,推動糧食一二三産融合發展。(記者 鄭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