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國際茶葉交易中心正式上線運營

2017-06-28 18: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6月28日電(記者 楊靜)為進一步推進雲南茶葉産業發展,打造具有較強公信力的茶葉批發和大宗現貨的專業化、標準化電子交易平臺,雲南國際茶葉交易中心交易系統28日正式上線運營。

據介紹,雲南國際茶葉交易中心是由雲南農墾集團與雲南和成投資集團等九家企業共同出資組建的專業化電子交易平臺公司,其上線標誌著雲南專注于茶葉批發和大宗現貨的專業化電子交易平臺正式投入運營。該公司採用“在線交易、産品認證、倉儲物流、商品溯源、供應鏈金融”五位一體的商業模式,致力於打通茶葉全環節産業鏈。

雲南國際茶葉交易中心將通過溯源體系、質檢體系、標準倉儲物流體系的建設與應用,對上市的交易品種進行客觀估值,引導雲南茶産業走向行業規範化、信息透明化、定價權威化以及管理智慧化;同時,還將以互聯網+茶農茶企+市場的方式,利用交易平臺,讓買賣雙方進行自由交易操作,形成不同交易品種的實時交易價格。

雲南擁有生産優質生態安全茶葉的資源環境,截至2016年全省茶葉種植面積610萬畝,採摘面積達575萬畝,總産量37.5萬噸,綜合産值達670余億元,茶農人均茶産業收入超過290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