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發佈“雙下沉、兩提升”工作指南
推進縣域醫聯體建設

2017-07-04 09:01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衛計委獲悉,近日我省發佈《“雙下沉、兩提升”工作指南(試行)》(以下簡稱《指南》),旨在進一步指導和規範全省範圍內實施城市醫院下沉和醫學人才下沉,繼續深入開展“雙下沉、兩提升”工作。

記者了解到,根據《指南》,我省將進一步推進縣域醫聯體建設,在縣鄉村衛生一體化綜合管理和縣級醫療資源下沉的基礎上,打造“雙下沉、兩提升”工作的升級版,逐步形成縣級公立醫院為龍頭、縣鄉村三級整合聯動的醫療服務體系。

省衛計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醫聯體建設是今年全國醫改十項重點任務之一。近年來我省深入實施“雙下沉、兩提升”,著力推動城市醫院與縣鄉醫院緊密型醫聯體建設,實現了“縣縣皆有名院、縣院皆有名醫”的階段目標,縣域平均就診率達到84.99%,群眾看病就診滿意率在90%以上。

據悉,2017年,我省擬定向培養基層衛生人才1359名。自2009年起,我省已定向培養3000余名醫學人才,充實基層衛生人才隊伍,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服務能力。(記者 陳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