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召開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緊急會

2017-07-04 10:31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緊急會議要求
迅速開展排查整治 遏制火災事故高發勢頭

7月3日上午,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緊急會議在杭州召開。針對當前火災事故多發頻發的形勢,會議要求全省各地迅速開展排查整治,堅決遏制火災事故高發勢頭,壓實消防安全管理責任,努力健全火災防控長效機制。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我省已發生火災6876起,死亡56人,受傷40人,直接經濟損失1.4億元。為堅決遏制火災事故高發勢頭,從即日起至8月底,我省部署開展消防安全隱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動。針對容易引發群死群傷的人員密集場所,如企業廠房、高層和地下建築、出租房、危化企業、民宿(農家樂)等領域,開展全面徹底的地毯式安全檢查,對全省所有高層建築逐一開展排查,要社會聯動、限期整改,切實做到無死角、無盲區、無縫隙。

會議提出,要壓實消防安全管理責任。既要健全“不能逃避”的責任體系,形成嚴密的責任鏈條,也要嚴肅“不敢失職”的追究機制。凡是對消防安全隱患放任不管的幹部,要堅決嚴肅追責問責。對每一起亡人火災事故都堅持做到“一案四查”,查主體責任、查監管責任、查領導責任、查直接責任。同時,要落實消防安全防控措施,完善火災事故救援應急機制。把提升群眾防火意識和自救能力作為重要工作,持續深化防火宣傳。注重抓消防安全源頭治理,今後新建的高層建築,要大力推廣新型不燃外保溫材料和智慧用電、遠程監控、智慧預警等火災防控新技術、新産品,提升高層建築消防安全水平。(記者 李鵬 通訊員 邵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