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召開
2017年第二季度例會

2017-07-05 11:33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2017年第二季度例會日前在北京召開。

會議分析了當前國內外經濟金融形勢。會議認為,當前我國經濟金融運行總體平穩,但面臨的形勢錯綜複雜。世界經濟仍處於國際金融危機後的深度調整期。全球經濟逐步復蘇,主要發達國家復蘇總體延續,部分新興經濟體仍面臨挑戰,國際金融市場依然存在風險隱患。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精神。密切關注國際國內經濟金融運行最新動向和國際資本流動的變化,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實施好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綜合運用多種貨幣政策工具,維護流動性基本穩定,引導貨幣信貸及社會融資規模合理增長。按照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要求,優化融資結構和信貸結構,提高直接融資比重。繼續深化金融體制改革,提升金融運行效率和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加強和完善風險管理。進一步推進利率市場化和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本次會議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兼貨幣政策委員會主席周小川主持,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丁學東、連維良、史耀斌、易綱、潘功勝、張曉慧、寧吉喆、郭樹清、劉士余、樊綱、黃益平、白重恩出席會議, 田國立因公務請假。中國人民銀行南京分行、營業管理部、重慶營業管理部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