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屆金磚國家教育部長會議簽署《北京教育宣言》

2017-07-05 19: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從5日在京舉行的第五屆金磚國家教育部長會議上獲悉,金磚五國代表團團長簽署了《北京教育宣言》,並就金磚國家教育未來合作達成了一系列共識。

據介紹,本次會議以“金磚國家教育合作:促進卓越和公平”為主題。《北京教育宣言》提出,繼續支持“金磚國家網絡大學”成員開展教育、科研和創新領域的合作,同時鼓勵金磚國家的大學加入“金磚國家大學聯盟”。

此外,《北京教育宣言》還鼓勵金磚國家舉辦“青少年夏(冬)令營”,增進金磚國家青年一代的文化溝通和交流;鼓勵金磚國家提供更多的獎學金名額,增加成員國學生在其他金磚國家學習的機會。

“《北京教育宣言》作為今後金磚五國教育合作的綱領性文件,表明金磚五國的教育合作由高等教育向基礎教育延伸,由單項向綜合擴展,由教育向聯合科研、信息分享、人文交流拓展。”中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表示,“《北京教育宣言》的簽署,為今年9月即將在中國廈門進行的金磚五國元首會晤做了教育方面的準備。”

金磚國家教育部長會議是金磚國家推動教育發展的重要合作機制,前四屆會議分別在巴黎、巴西利亞、莫斯科和新德里舉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