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瀋陽:全面推行河長制 今年底前消滅黑臭水體

2017-07-09 15: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7月9日電(記者 石慶偉、羅捷)瀋陽全面推行河長制,到2017年底,城市建成區污水處理率將達100%,基本消滅黑臭水體。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水質(除鐵錳等地質指標外)達標率達到100%。

瀋陽市水利局副局長石軍介紹,河長制主要任務包括嚴禁侵佔河道、圍墾湖泊;排查入河湖污染源;保障飲用水水源安全,加大黑臭水體治理力度;嚴厲打擊涉河湖違法行為等。

在組織機構方面,瀋陽市的河長制機構由總河長、河長、河長辦公室組成。總河長對河長制工作負總責,由市主要領導兼任。將設置遼河、渾河等4條大型河流,蒲河等4條中型河流,細河等9條跨區、縣(市)小型河流共計17條河流的河長,由市領導兼任,各區縣(市)主要領導擔任各區段河長。設置市、縣兩級河長制辦公室,設在水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推行河長制日常工作。

石軍表示,通過全面實施河長制,瀋陽市將構建起“互連互通、引排順暢、水清岸潔、生態良好”的現代河網水系,實現全市人民期待的“河更暢、水更清、岸更綠、景更美”美好願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