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東盟博覽會將設“一帶一路”專題展區

2017-07-11 07:20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0日從國新辦發佈會上獲悉,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將於9月12日在廣西南寧開幕。本屆東博會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遊助推區域經濟一體化”為主題,將首次設立“一帶一路”專題展區。

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在發佈會上表示,近年來,中國與東盟經貿合作持續深入發展。目前,中國繼續保持東盟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東盟也是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第四大出口市場和第二大進口來源地。今年1—5月份,中國與東盟貿易增速達16.2%,比全國平均貿易增速高3.2個百分點。在中國和東盟的合作中,中國-東盟博覽會發揮了重要作用。目前,博覽會在推動貿易、投資合作基礎上不斷延伸展會價值鏈,逐步帶動海關、質檢、電力、礦業、科技、農業、人文等領域的交流不斷深入。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曉欽介紹,本屆東博會將舉辦超過80場經貿對接活動、30場論壇,有組織的專業觀眾數量預計超過10000人。(記者 陳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