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將加快人工智慧等技術商用

2017-07-11 20: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 李亞紅 王思北)無人超市、VR購物……最近吸引人們關注的這些新鮮事物,今後或將更多地走進百姓生活。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11日説,將加強對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突破,加快人工智慧、虛擬現實等技術的研發和商用。

苗圩是在2017中國互聯網大會開幕論壇上發佈上述信息的。他表示,將推動互聯網與其他産業跨界融合創新,加快構建普惠性、精準性創新支持政策體系,打造以市場服務為紐帶、以價值鏈共創為基礎的市場化運行機制。

“互聯網發展進入了創新加速、智慧轉型等新階段。”苗圩説,隨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虛擬現實等新技術、新産業不斷涌現,特別是互聯網與實體經濟加速融合,推動了傳統製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進程,持續催生新的增長點。

信息網絡基礎設施是讓公眾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的基礎。苗圩表示,要加強5G技術研發、標準制定和應用培育,爭取早日實現大規模商用;加快推進農村地區寬帶網絡覆蓋等。同時,還將完善網絡與信息安全監管體系,強化對新型網絡安全威脅的應對能力,形成政府、企業、協會協同配合的網絡安全工作格局。

2017中國互聯網大會由中國互聯網協會主辦,將圍繞物聯網、互聯網教育、互聯網金融、互聯網法治、雲計算等熱點領域推出22場論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