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部長會見美國康明斯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藍博文

2017-07-12 09:54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萬鋼部長會見美國康明斯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藍博文


2017年6月30日,科技部萬鋼部長會見了美國康明斯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藍博文(Tom Linebarger)一行。雙方就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CERC)中載及重載卡車能效合作、新能源汽車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萬鋼部長表示,自2009年成立以來,CERC得到兩國元首高度重視,開創了中美科技合作新模式,是雙方共同應對挑戰的務實合作。中載及重載卡車能效于2016年正式列為CERC合作領域,雙方已建立産學研聯盟,穩步推進相關工作。希望康明斯公司能夠在聯盟中發揮推動作用,與中方相關單位通過聯合研究、人員交流等方式積極開展務實合作,為節能減排、應對氣候變化挑戰作出應有貢獻。

藍博文介紹了康明斯公司在華發動機研發及商用車新技術開發進展,表示願與中方企業、科研機構在相關領域開展互利合作。藍博文高度評價CERC合作機制,表示康明斯願在卡車聯盟中發揮應有作用,助力兩國在該領域取得共同進步。

科技部高新技術發展及産業化司副司長續超前、國際合作司副司長祝學華等會見時在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