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全國漁業水上突發事件應急演練活動舉辦

2017-07-13 20:49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部聯合交通運輸部和江蘇省政府舉辦
2017全國漁業水上突發事件應急演練活動

7月13日上午,農業部聯合交通運輸部和江蘇省人民政府在江蘇省如東縣洋口港舉辦“2017全國漁業水上突發事件應急演練”。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並對應急演練進行了點評,交通運輸部和江蘇省人民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演練活動。

于康震指出,漁業特別是海洋漁業是高風險行業,漁船水上事故給漁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帶來嚴重威脅。緊急救助作為安全生産管理的重要環節,是降低事故危害的“最後一道防線”。農業部聚焦漁業安全生産多發易發的重點難點問題,以商漁船碰撞應急處置為主題,牽頭組織了首次全國漁業水上突發事件應急演練活動。演練設計了船員落水、遇險報告、機艙起火、漁民自救、漁船互救、岸基會商、部門協作、空中救援等8個科目,是一部生動的安全生産教育片,對各地漁業安全生産應急管理和漁業水上搜救具有很好的示範指導作用。

此次演練調集漁政、海搜、海監、海巡、海警、漁船、商船等船(艇)20余艘、專業救援直升機1架及若干救護車輛,由15家單位的200多名人員共同參與,海、陸、空協調聯動,充分展現了多部門協同搜救的強大合力。演練充分應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和設施設備,實施準確定位、精準搜救,對未來廣泛運用高科技手段開展海上搜救進行了有益探索,將進一步強化漁業安全管理的科技保障水平。

通過實戰演習,達到了增進協作、鍛鍊隊伍、檢驗設備、熟練程序、評估預案、提升漁民自救互救水平的效果,為開展漁船水上突發事件的緊急救助、增強漁業部門應急處置能力積累了寶貴經驗。

于康震強調,各級漁業主管部門要以此次演練為新起點,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責任落實,加強協調配合,警鐘長鳴、常抓不懈,努力構建漁業安全生産監管的長效機制,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漁業安全生産事故發生,維護漁區社會穩定,為十九大的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環境和氛圍。

交通運輸部、國家安全監管總局、中國海警局、農業部有關司局同志,各省(區、市)漁業主管廳(局)主管同志共計200余人參加了觀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任晶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