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新增44.5億元扶貧專項政府債券

2017-07-18 09:0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區財政再籌措下達2017年政府新增債券44.5億元支持扶貧工作,促進貧困村基礎設施建設,改善貧困村生産生活條件。

據悉,此次自治區財政安排的新增債券額度分配,是根據2016年末全區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數和20戶以上自然屯通瀝青(水泥)路里程數等因素測算安排的,要求各地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扶貧開發工作重大決策部署,圍繞2017年度我區70萬人、900個貧困村、6個貧困縣脫貧摘帽的計劃任務和100萬人、1100個貧困村、8個貧困縣脫貧摘帽的奮鬥目標分配和使用債券資金。

此項債券資金將重點用於支持貧困村、貧困發生率在25%以上的非貧困村20戶以上自然村(屯)的屯級道路建設;在其他非貧困村中,貧困戶佔比較高的20戶以上自然村(屯)的屯級道路建設項目(佔比較高指貧困戶數佔總戶數25%以上);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易地扶貧搬遷徵地項目建設;以及其他與脫貧摘帽標準要求相關的基礎設施建設類項目。各地在做好上述幾類項目安排的基礎上,可根據實際情況將資金安排用於部分屯級道路提升工程或其他貧困村提升工程項目。

自治區財政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會同自治區扶貧辦加強指導和督促市縣用好管好此項資金,加快支出進度,提高資金使用績效,為順利完成我區2017年度脫貧攻堅任務提供財力保障。(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