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第一督查組來津開展督查

2017-07-19 08:32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第一督查組來津開展督查
潘功勝主持銜接會並講話 李鴻忠作出批示 王東峰出席並講話

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第一督查組來津,就本市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政府工作報告》情況開展督查。18日上午,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務院第一督查組組長潘功勝主持銜接會並講話。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峰分別作出批示,對配合做好督查工作提出要求。王東峰出席銜接會並講話,副市長孫文魁彙報了有關情況,市政府秘書長于秋軍出席。

潘功勝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紹了本次督查的主要目的、六項重點工作任務以及督查工作的具體安排和紀律要求。他説,要按照國務院部署要求,認真開展督查工作,推動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各項措施落地見效,確保如期全面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督查組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堅持從嚴從簡原則,以務實作風紮實開展工作。

市委、市政府對國務院第一督查組來津開展督查高度重視,李鴻忠要求堅決做好配合工作,借此次督查“東風”,加大市政府督查工作力度。王東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國務院督查組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

王東峰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關於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高度重視大督查工作,市委書記李鴻忠就抓好貫徹落實工作作出批示。市政府召開常務會,就支持配合國務院督查組工作制定了具體方案,成立了由市長牽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春華,副市長孫文魁和市政府秘書長于秋軍等分工負責的組織領導和工作班子,全力配合支持好此次督查工作。

王東峰表示,國務院督查組到天津開展大督查是對天津工作的大力支持,通過督查,發現問題,指導推動天津工作,促進全市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他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堅持政治站位,全面貫徹中央決策部署。要以此次大督查為契機,進一步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各項重點工作,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全面提升發展質量和水平。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好督查組工作,紮實認真抓好督查整改落實。各級各部門各單位全力支持配合督查組工作,對督查組督辦交辦事項要逐一整改到位,注重解決實際問題,確保組織領導、工作責任和工作措施落到實處。三是要鞏固拓展督查工作成果,健全抓落實工作的常態長效機制,確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

會後,王東峰陪同潘功勝一行來到國務院第四次大督查熱線現場,接聽群眾投訴來電,認真記錄並批示辦理,看望慰問接線人員,要求對群眾來信來電及時轉辦落實,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隨後,又來到市行政許可服務中心,檢查“放管服”改革和“雙隨機、一公開”情況,詳細了解相關工作流程和辦理時效,要求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切實轉變政府職能,不斷提高辦事效率,努力改善投資服務和發展環境。(記者 米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